手机
当前位置:查字典教程网 >建站 >站长访谈 >知乎:我们看一眼广告值多少钱?
知乎:我们看一眼广告值多少钱?
摘要:1.电商搜索页面,淘宝为例:搜索结果首页,直通车栏位12+5=17个,钻展栏位3个。拿女装来说:钻展的首页CPM(千次展现费用)10元左右直...

1.电商搜索页面,淘宝为例:

搜索结果首页,直通车栏位12+5=17个,钻展栏位3个。拿女装来说:

钻展的首页CPM(千次展现费用)10元左右

直通车首页CPC(单次点击费用)在3块左右

CTR(点击率)在2%,即百次展现点击2次

打开一次页面即一次展现,不管你有没有仔细看。

所以,每打开一次页面,淘宝就可以收到:

CTR*CPC*17+CPM*0.001*3

上面的案例来说,结果为

0.02*3*17+10*0.001*3=1.05

即,你在淘宝,每搜索一次女装,就产生了1.05元。

2.电商首页,还是淘宝为例

淘宝的首页80%的广告收入都来自这个框框里,由于大数据化,每个人的框框内容不一样,基本都是自己感兴趣的。

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框框:

假设本框贡献了首页80%的广告价值,则得出单页价值为

((CPM1+CPM2+CPM3+CPM4)*5+CPM5)*0.001/0.8

结果为

((8.13+0.7+0.6+0.6)*5+3.7)*0.001/0.8=0.0673125

即每打开一次淘宝首页,即贡献0.067元。

补充一下,这里的0.067是指无定向的通投价,如果你经常网购,或者在网上留下了很多痕迹的话,由于钻展有定向系统,有些你可能感兴趣的商家会专门针对你的属性(比如性别、地域、兴趣点、购买记录、浏览记录、收藏记录等等)进行高价投放,你那么你的首页广告价值可就远不止这个价,而且女性用户的广告价值要高于男性。

3.视频:优酷为例

同样,优酷自营的主广告收入占全页的80%左右

优酷公开的刊例是15秒的CPM为30元,一般看一集电视剧是60秒广告

看完一集创造的价值为:

CPM*4*0.001/0.8=0.15

即看一集优酷的电视剧产生0.15元左右的广告价值,不包含电视剧中的植入广告。

4.百度搜索页面

搜索出上图的页面后,所产生的价值为

CTR1*3*CPC1+CTR*CPC2*8

套用上面的案例数据

0.05*1.2*3+0.005*0.5*8=0.2

即每百度搜索一次,创造广告价值0.2元,不包含框计算内容和关联内容。

5.QQ聊天

如果你是用mac版的话恭喜你,你不会看到任何广告的。下面说WIN版的。

计算公式为

(CPC1+CPC2+CPC3+CPC4)*CTR

套用参考数据,得出结果为

(0.3+0.5+1+0.4)*0.002=0.0044

即,每打开一个QQ聊天窗口,贡献0.0044元。

6.知乎

知乎目前没有站外的广告也没有联盟橱窗,综合来讲,那叫一个良心。

(注:本文写于 14 年 12 月,本描述已过期,现在已有站外广告,但是案子少的硬广,应该是一个一个谈的,价格未知。)

7.移动端:淘宝App

轮播数量有时候会变化,以三个轮播来计算,同样,置顶的推广位贡献全页80%

CPM*0.001*3/0.8

得出结果为0.0225元,即打开淘宝应用,产生0.0225元。

8.微信、手机QQ

这两个都开始用公众号的推送信息来放广告了,以打开一个订阅号的推送来看(有推广的):

CPC*CTR

结果为0.004元,即看一条推送贡献0.004元,这不包含推送信息本身的软文和广告。

比较小的网站还有联盟形式,因为涉及到不公开的后台硬广费用,而且CPS就更难统计了,就不举例了。

最后说明,上面的数据仅仅单独案例,不代表全网平均水平,明白意思就好。

【知乎:我们看一眼广告值多少钱?】相关文章:

小红书怎么就红了?

我的运营之道:花一年时间做6件事

你有没有注意过《辛普森一家》里的广告牌?

知乎上的大 V 到底能不能收钱说话?

专访网络牛人毛红亮:分享他的互联网经历

知乎|文案凭什么拿高工资?

微信6.0:另一个疯狂来往 OR 下一个快播?

知乎:一个创业公司的市场团队应该是什么样?

「知乎」我为什么不做企业新媒体运营?

我为什么选择走上PHP程序员之路?

精品推荐
分类导航